禁糖大使

喝口冰水别加糖

了不起的尼基福罗夫



——于是我想起三个月前,我第一次来到这幢豪宅的那个晚上。当时他的草坪和车道上挤满了人,个个都在揣测他的劣迹和罪行——而他站在台阶上,向他们挥手告别,心中隐藏着永不磨灭的梦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

    五月的末尾,标志着美国的仲夏马上就要到来,对于勇利来说,也是这个不可思议的夏天的开始。

    两杯杜松子酒下肚之后,他棕蜜色的眼睛已经有了些朦胧的意味。

   
     空气中满是香水和柠檬的清香,仿佛还有鲜艳的丝巾在空中飘舞。闪闪发亮的金粉有些粘到了他银灰色的头发上。整齐分明的发线却显得柔软。

    勇利似乎是沉进了他眼中的深海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  “我就是维克托·尼基福罗夫。”

  “他还爱我吗?”米拉凝视着勇利的眼睛,她沙哑的声音里透着几分哀求的意味。

      勇利静静地坐着,只看着窗外忽闪而过的夜灯,灯光像是把色彩都倾倒在他白净的脸上。

      维克托就这样现在哪里,低着头看着脚边雨后泥泞的土地。久而才抬起头来,眼里是被蒙上雾气的海面,“勇利”他缓缓地说到。“告诉我,你爱我。”


TBC

     先来悄咪咪地放个预告,大概是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这个故事梗,大概是个长篇,周末更新2~3章。

     作为邻居与朋友的勇利不是一个旁观者,在这个仲夏,与富豪邻居维克托相遇相知。勇利不了解的是,纸醉金迷之中,了不起的尼基福罗夫先生那永不磨灭的梦想。

     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留下评论和红心❤❤❤



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