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糖大使

喝口冰水别加糖

【维勇】了不起的尼基福罗夫(3)


   
       那就戴上金帽子,如果可以打动他;
      倘若你能跳得更高,也请为他跳起来;
      直到他大声地喊:“亲爱的爱人,戴着金帽子,
      跳得高高的爱人,我一定要拥有你。”

      
     勇利并不懂得,或许是说从未真切体会过,怦然心动是怎样的一种感觉。只是当他对上那一双蓝色眼睛,便感到那其中有一股漩涡,将他卷入海底。

      眼睛的主人却毫不吝惜眼中的汪洋,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可爱的黑发男孩,正出神地望着自己,还有那一双发亮的棕红色的双眼中那抹蓝。维克托笑着把勇利肩头沾上的金粉擦去。

  “实在抱歉,尼基福罗夫先生,我是住在隔壁的胜生勇利!”勇利才反应过来刚才无理的行为,红胀着脸立即来了个90°鞠躬。这把维克托给逗笑了,眼前这个亚裔青年似乎格外羞涩,脸上一片绯红。“勇利,是我的不对,作为主人反而没有尽到宾客之宜。”

    是错觉吧,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的人,当自己的名字从那人嘴里说出时,却意外地熟悉自然。亲昵的语气,仿佛是情人之间的呢喃。

 “不,这里的一切都好极了。”勇利四处看了眼热闹的派对。“先生,我与你在牛津见过?”这样亮眼的人,自己绝对不会一点印象都没有。

     维克托愣了一会“是的,只不过是一面之缘,我大概对你留下了印象。还有我看过你的画,虽然有些青涩但是非常棒!”勇利看着男人的心形嘴唇,脸上的红晕又加深了。

      不远处的烟花终于在天空消失殆尽,男男女女们也都相继散开,乐队的声音又重新响起。“勇利,来跳舞吧。”维克托似乎是想到了些什么,眼睛发亮地对勇利说。

   “可是,先生……”勇利刚想拒绝,男人蔚蓝的眼睛闪烁着孩童一般的光泽,仿佛是一个魔咒硬生生地强迫胜生勇利将拒绝的话语吞回肚子里。好吧,一定是酒精的效果,勇利在握住维克托的手时无奈的这样想。

      音乐的开头是较为舒缓的琴声,维克托握住勇利的右手,熟练而又舒缓地变换着步伐,勇利也试着跟上他的节奏。维克托的手修长而温暖,骨节分明没有任何装饰。勇利索性扶住他的肩膀,随着音乐跳着,维克托轻笑一声。音乐节奏逐渐快了起来,身边结伴作舞的男女笑着,或扭动腰肢,或揽住手臂。而勇利和维克托,却都默契地没有选择传统的男女伴舞,只是一边跳着男步,一边配合对方,动作意外地流畅。勇利不禁怀这仿
佛是早已演练过的场景。
     
      气氛渐渐火热起来,欢快明朗的乐曲,以及开怀的笑声,酒杯碰撞的声音,都让人兴奋。二人默契的舞步也吸引了不少目光,维克托仿佛毫不在意,只是更加专注于肢体的动作,并用那双溢满笑意的眼睛将黑发男孩魅力的样子细细的描绘在眼底。之前喝下的两杯杜松子酒,足以让腼腆的日本人放开,将他蕴藏的魅力一一绽放。勇利感觉有些热,便在下一个动作之前将脖子上的领带顺手扯了下来,露出白皙的后颈和锁骨。勇利恍惚之间听到了周围女孩激动的议论与惊叫。

       舞曲最后的高潮,在一片笑声与掌声之间戛然止。两人停下以后,发现对方脸上都留下了一片绯红与一层薄汗。“勇利,你可真是能不断地给我惊喜。”维克托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 旁边一身黑色的管家不合时宜地出现了,有些迫不及待地在维克托耳边说到;“先生,芝加哥的来电。”维克托立即收敛了笑脸,好看的眉头皱着。“勇利,不好意思失陪了,希望你今晚玩得开心。”勇利还未从热舞的余韵中回过神来,却又被突然点醒一般。“当然,谢谢你维克托先生。”

  “叫我维克托,勇利,下次我会请你一起用餐的。”

   “维克托。”勇利对着男人逐渐远去的背影轻轻地说到。

  TBC.

       对不起,让各位小天使等了那么久,前段时间特别忙又花了挺长时间来改这篇文章,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天使,这两个星期回多更点的!!!

   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